其他主要城市简介
2008-03-07 00:00

        昆卡(Cuenca):阿苏艾省会。人口41.76万。海拔2543米。厄第三大城市。1557年4月12日建城。该城有4条河流穿城而过,风景优美,并有许多历史文化古迹,是又一座被联合国命名为“人类文化遗产”的厄瓜多尔城市。厄许多著名知识分子和诗人出自此城,故被称为“厄瓜多尔的雅典”。教育、文化较发达。昆卡大学在南美享有盛名。现任市长卡夫雷拉(Marcelo Cabrera)。

高原植被

        安巴托(Ambato):通古拉瓦省会。人口29万。海拔2577米。1985年发生大地震后重建。该市附近盛产水果、花卉。1951年起,每年2月举办花果节。
        马查拉(Machala):埃尔奥罗省会。1573年建城。海拔5米。该市与玻利瓦尔港口相连,是厄大虾和香蕉的主要生产和出口地区。

热带雨林

        曼塔(Manta):位于马纳比省,厄第二大港口城市。是厄海产品加工和出口中心。厄主要海、空军基地之一。
        埃斯梅拉达斯(Esmeraldas):同名省省会。港口城市,海拔6米,气候湿热。1842年创建。有绿城(城市名中文译为“祖母绿”)和“黑城”(不少居民为黑人)之称。设有全国最大的炼油厂,是厄原油出口最重要的港口城市。巴拉奥油港在该市附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