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点亮厄瓜多尔赤道纪念碑
2020-10-01 01:08

  在距离“赤道之国”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以北27公里的赤道线上,巍峨矗立着全球最大的赤道纪念碑。这座建于1982年的赤道纪念碑位于海拔2400多米的高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为世界上最准确的赤道标记,有“地球中心”之称,是厄瓜多尔最具地标性建筑之一。今年国庆前夕,在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的大力推动下,在厄赤道纪念碑公共旅游公司的积极支持下,鲜艳的“中国红”首次点亮赤道碑。

  9月28日傍晚,基多的天空好似一张画卷,绚丽的晚霞争先恐后地挥洒下最鲜艳的色彩。渐渐地,夜色送走最后一道余晖,点点星辰地悄然跃出。在璀璨、纯净、透彻的夜色中,漫舞的七彩灯光伴着一曲《茉莉花》优雅地洒在赤道纪念碑上。在雄壮伟岸的碑身上,飘扬的五星红旗和厄瓜多尔三色旗携手诉说着1980年至2020年中厄两国互信互惠、合作共赢的精彩历程;中国“国宝”熊猫和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独有物种蓝脚鲣鸟漂洋过海邂逅在“地球中心”,讲述着40年来两国人民和衷共济、友好交往的动人故事;天安门城楼和赤道纪念碑跨越千山万水相得益彰,寄托着两国守望相助,携手致远的美好期许;中国红点亮整个纪念碑,传递着对中华人民和共和国成立71周年的炽热祝福。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厄瓜多尔赤道纪念碑上亮起“中国红”,“赤道明珠”上从此多了一抹来自东方、寓意吉祥繁荣的喜庆色彩。“中国红”点亮厄瓜多尔赤道纪念碑,代表着中厄关系将以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取得更大发展,也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的美好祝愿。在后疫情时代,中厄将在新征程中继续心手相连、奋勇前进,谱写命运与共、世界大同的新华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