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领馆建议在厄中国公民关注并参与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2021-04-02 00:58
  近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代表中国政府宣布,推出“春苗行动”计划,积极协助和争取为海外同胞接种新冠疫苗。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领馆高度重视在厄中国公民的健康和安全,一直与厄政府积极沟通,推动其为我在厄同胞尽快接种疫苗。经与厄卫生部确认,在厄合法居留的中国公民属于全民接种计划内的接种对象。现将有关信息及安排通报如下: 
  1月下旬,厄政府宣布启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分批、渐进地为本国公民及在厄外国侨民进行疫苗接种。自3月15日起,接种计划第一阶段正式开始实施,65岁以上人员可凭厄身份证、护照等证件在https://www.planvacunarse.ec/网站注册登记,平台审核后将邮件或短信通知本人接种时间和地点。瓜亚斯省、皮钦查省及阿苏艾省报名及接种截至4月30日,其他省份截至5月20日。如有疑问或注册有问题,可拨打171专线咨询解决。 
  厄政府将根据接种计划和疫苗实际采购及交付情况,视情安排后续其他阶段接种工作。需要说明的是,目前厄卫生部正在研究修订接种计划,具体接种方案可能会在实施过程中有所调整,请广大同胞密切关注厄政府公告,可登陆https://www.planvacunarse.ec/网站了解具体接种安排和调整等信息。 
  驻厄使领馆建议在厄中国公民关注厄方接种安排,按照“知情自愿、风险自担”的原则,参与当地接种计划,维护自身健康安全。同时,再次提醒在厄中国公民面对疫情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切勿麻痹大意,严格采取防疫措施,遵守当地相关防疫规定,勤洗手,室内多通风、消毒,坚决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驻厄瓜多尔使馆   
                             驻瓜亚基尔总领馆  
                              2021年4月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