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简化护照申请有关要求的通知
2020-01-31 15:4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最新要求,自2020年2月1日起,驻厄瓜多尔使馆、驻瓜亚基尔总领馆将进一步简化护照申请要求。具体措施和要求如下:

  一、 进一步简化海外中国公民换补发护照申请材料,实现护照“全球通办”

  海外中国公民可在任一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护照换补发,仅需提供原护照及复印件(如有)、国籍状况声明书、照片和申请表。如系补发,还需提供遗失或损毁情况说明。

  二、 取消海外中国公民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后申请补发护照的限制条件

  “在国外停留满180天”不再作为补发护照的限制条件。在国外发生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的中国公民,只要时间允许等待新护照的制作(一般为15个工作日),驻厄使领馆可应其要求为其补发护照。

  除上述新举措,驻厄使领馆将继续落实好“只跑一次”、“一次性告知”、“先收后补”、护照旅行证降费等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进一步提升中国公民海外办照服务体验。欢迎社会各界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并给予更多支持。如有问题,敬请致电02-2433407(请周二、周四上午09:00-12:00拨打,其余时间因使领馆对外接待或无法及时接听,请谅解),或发送电邮至consulate_ecu@mfa.gov.cn。

  

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

2020年1月3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