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在厄《快报》发表署名文章
2020-02-07 21:47
  2020年2月7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在厄主流媒体《快报》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发表署名文章《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文如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一直本着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中方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很多举措远超出《国际卫生条例》要求。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截至2月5日,除中国外的24个国家出现了191例确诊病例,占全球所有报告病例不及1%。截至2月5日24时,中国全国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153例。事实证明,疫情总体上可防、可控、可治,中方前阶段的不懈努力已取得初步成效。同时,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世界卫生组织及包括厄在内的许多国家对此予以高度评价。1月28日,厄总统莫雷诺致函习近平主席,代表厄政府和人民就疫情向中方表示慰问,充分肯定中方采取的及时有效措施,并表达对中方的坚定支持。中方对此表示感谢。 
  目前,包括在武汉的9名学生在内的厄在华侨民身体状态良好,情绪稳定,我对此感到高兴。当前特殊形势下,隔离是防止疫情扩散的最明智的举措。我们充分理解亲人朋友们对上述在华人员的关心,在此谨向有关人员及其家人,特别是在武汉的9名厄学生表示慰问,感谢你们支持和配合中国防疫措施,同中国朋友并肩抗击疫情。我们始终把在华所有中外人员的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包括厄在内的外国在华公民的合理关切,保障他们的安全。 
  同时,中国驻厄使馆就疫情防控同厄方积极协调配合,指导中国在厄侨民和中资企业加强防范,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发现疑似症状及时就医。 
  凭借中国的制度优势、此前的有益经验以及强大的科技物质基础,在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政府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希望有关国家理性、冷静、科学判断和应对,避免制造和散布恐慌。同疫情的斗争再次证明,世界各国命运相连、休戚与共,必须联手应对困难和挑战。只要国际社会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我们就能够战胜疫情、挽救生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