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情,中国在行动(2020-03-20)
——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厄瓜多尔《快报》发表署名文章
2020-03-21 08:45

  2020年3月20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厄瓜多尔《快报》发表署名文章《同心战疫情,中国在行动》,全文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对于中国和世界都是一次磨难、一次危机、一次大考。面对疫情,我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经过艰苦努力,中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巩固,为世界范围的抗疫斗争作出了卓越贡献。目前,新冠疫情在中国的治愈率达86%,病亡率为4%,全国大多数省市确诊病例已实现零增长,一些省市已率先实现清零。 
  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并呈现蔓延态势。中方在毫不放松继续做好本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为全球抗疫斗争做出贡献。   
  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及高度负责的精神同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地区和全球的联防联控;同世界各国开展抗疫经验分享和交流,与欧盟等国家和地区举行疫情防控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向伊朗、伊拉克和意大利等有需要的国家派遣医疗专家团队并赢得好评;向国际社会提供防疫物资援助和科技合作,中国政府向世界卫生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克服自身困难向其他有需要的国家伸出援手。 
  病毒无国籍、抗疫无国界。病毒无情人有情。厄各界就疫情对中国表达的慰问和支持生动体现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刻内涵。目前,厄境内确诊病例在持续上升,中方对厄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衷心盼望形势能够尽快好转。中方愿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厄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下周,中国驻厄使馆将向厄方捐助一批外科口罩、N95口罩、防护服、红外线测温计等物资。近期,中方还将向厄方捐赠更多厄方亟需的医用物资、加强疫情防控经验交流、远程医疗救助、大数据运用等,并积极探讨加强公共卫生合作。 
  我相信,中厄两国守望相助的传统友谊一定能够在这场同心戮力的战“疫”中得以升华!中国将继续积极行动,助力包括厄在内的世界各国抗疫斗争,我们必将赢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