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协作,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在厄《宇宙报》发表署名文章
2020-04-22 18:26

  2020年4月22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在厄主流媒体《宇宙报》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发表署名文章《团结协作,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全文如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面对突如其来、史无前例的疫情,中国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本月17日,武汉市通报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和病例死亡数订正情况。这是该市根据中国法律规定,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情况下,专门成立涉疫大数据与流行病学调查组进行详细和逐一排查核对的结果。对流行性传染病数据进行订正也是国际通行做法。武汉市及时订正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确诊病例死亡数,不仅有利于维护好人民群众权益,有利于疫情防控科学决策,同时也是对社会关切的回应,更是对每一个生命的尊重。武汉市公布的数据再次表明中国政府公开透明、实事求是的态度。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始终重视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我们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信息,迅速测出并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为各国尽早发现病毒和阻击疫情创造了条件。我们毫无保留地与各国分享防控诊疗经验,开设了向所有国家开放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上知识中心。截至4月12日,我们已同153个国家举行83场卫生专家视频会议,向12个国家派遣14支医疗专家组,已经或正在向1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多批急需的医疗物资援助,已有6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同中方出口商签署防疫物资商业采购协议。“中国援助”与“中国制造”正在为全球疫情防控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此我想特别指出的是,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非某些人误认为的所谓“国家”。没有人比中国中央政府更关心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疫情发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及时主动向台湾地区通报疫情信息,邀请台湾地区专家到武汉进行了实地考察。世卫组织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专门机构,但根据中方同世卫组织达成的安排,无论是岛内还是国际上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台湾地区均可及时有效应对。 
  中国愿同包括厄在内的世界各国团结协作,共克时艰,谱写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