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团结合作,方能战胜疫情
——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在厄《电讯报》发表署名文章
2020-05-02 19:38

  2020年5月2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在厄主流媒体《电讯报》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发表署名文章《只有团结合作,方能战胜疫情》,全文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遭遇的最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是二战后人类共同面对的最大考验。疫情发生以来,中方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迅速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在维护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同时,积极开展国际防控合作。2019年12月27日,中国湖北省张继先医生首先上报3个可疑病例。3天后,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努力,中国不仅率先控制住国内疫情,还通过自己的智慧和牺牲为全球抗疫争取了宝贵时间,积累了重要经验,并在近一个多月里向世界各国提供有力支持和无私援助,展现了中国担当,也赢得了世界人民的认可和尊敬。 
  中国和厄瓜多尔是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好伙伴、好兄弟。我们永远铭记厄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抗疫的支持和帮助。在当前厄面临抗疫物资短缺、经验不足的情况下,中国各级政府、企业和民间团体积极行动,向厄捐赠多批抗疫物资,同厄分享抗疫经验,已邀请厄参加了4次疫情防控经验交流视频会议。中方也愿为厄方在华紧急采购医疗物资提供支持和便利。我们将尽己所能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厄医护人员提供支持与保障,挽救更多生命。 
  病毒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在重大公共卫生危机面前,国际社会应团结协作、同舟共济,而不是相互指责。有人因为中国最早暴发疫情就断定病毒源于中国,甚至叫嚣追责索赔,这是毫无道理和依据的。病毒源头问题是严肃的科学问题,需要专家们进一步研究和论证,相信日后自有公论。人类要战胜疫情,需要的是团结而不是分裂,是合作而不是“甩锅”。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只要世界各国携手应对,精诚合作,我们一定能够经受住这次疫情带来的考验,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