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与厄政府官员迎接中国捐赠新冠疫苗抵厄
驻厄瓜多尔使馆
2021-11-02 00:27

    10月30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与厄代外长蒙塔尼奥和卫生部长加尔松赴厄首都基多国际机场迎接中国对厄捐赠的第二批科兴新冠疫苗。其间,陈大使与加签署捐赠疫苗交接证书。使馆经商参赞陈峰陪同。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和企业积极助力厄实现百日九百万人疫苗接种计划。目前中国疫苗占厄接收和接种疫苗总数的60%以上,为厄编织卫生健康网、筑起免疫“防火墙”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中方再次向厄捐赠疫苗是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生动写照。只要疫情不结束,双方在疫苗领域的合作就不会停止。中方愿继续为厄政府战胜疫情、重启经济、改善民生加油助力。

    加代表厄政府向中国捐赠疫苗的及时运抵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中国有关企业向厄出口了大量疫苗,中国政府也给予了宝贵支持,中方疫苗在厄抗疫防疫和经济复苏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厄方对此感激不尽。未来,厄政府愿继续以疫苗合作为契机,推动两国传统友好关系不断走深走实,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