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出席贵州省同厄皮钦查省签署深化友城交流合作备忘录视频会议
驻厄瓜多尔使馆
2021-11-10 22:51

    11月9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与贵州省副省长蔡朝林、厄皮钦查省省长帕冯等出席贵州省同皮钦查省深化友城交流合作备忘录视频会议并致辞。

    陈大使表示,中厄建交41年来,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新冠疫情期间,两国相互支持、同舟共济,中国向厄提供的疫苗为厄早日实现群体免疫、落实凤凰计划和经济重启与复苏作出突出贡献。

    陈大使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包括皮钦查省在内的厄地方省市合作,相信此次备忘录签署将为贵州省和皮钦查省在数字经济、绿色发展、扶贫减贫等领域深化合作奠定良好基础,为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和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民心相通工程进一步增添助力。中国驻厄使馆愿继续为双边地方交往提供大力支持,通过友省合作为中厄搭建起相知相通、互利共赢、造福百姓的桥梁。

    蔡副省长表示,贵州被习近平主席赞誉为“公园省”,民族和谐、文化多元,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贵州发展迅速、前景美好。皮钦查省是贵州在南美地区的重要友好省,相信双方签署深化交流合作备忘录将有力推动两省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帕表示,皮钦查省作为厄首都所在地,商贸、花卉、农牧业等是其主要产业,期待与贵州在传统文化、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旅游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互利共赢的长期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