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使领馆提醒旅厄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意识
2021-12-11 06:58

    受疫情冲击、经济波动等因素影响,厄瓜多尔经济和社会形势日益严峻,尤其随着圣诞、元旦双节将至,中国驻厄使领馆近期接到多起旅厄中国公民遭遇盗抢的案件报告。鉴此,驻厄使领馆再次提醒全体旅厄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提高警惕,毫不松懈做好防疫,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一、警惕新型毒株,加强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当地疫情管控措施,常态化做好防疫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消毒,减少不必要外出,不聚集、不聚餐,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严格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需国际旅行,应密切关注始发国、中转国及目的地国出入境管理和防疫政策、航班变动情况,并做好相应准备。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疑似症状,请及时就医,避免延误病情。

    二、强化安防措施,保护自身安全。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形势和警方通报及媒体报道,增强防范意识。外出途中和进出住所时严防尾随及盗抢,尽量避免单独和夜间出行。去银行存取款最好有人陪同,可提前申请警方免费护送服务,对周围可疑人员保持警觉,防止盯梢。定期检查店铺、仓库、住所等区域的自动监控设备,并视情增加安防设施,确保不留死角,积极与左邻右舍联防联动。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在休假或歇业期间做好防范措施,防止不法分子乘虚而入。如遇盗抢等危险情况,首先确保自身安全,及时报警,注意保存视频和影像证据,以便后续维权并挽回损失。

    三、注意防范交通事故、火灾和自然灾害。如确需外出,尽量自驾出行。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避免疲劳驾驶,夜间和大雾天气注意减速慢行。勿在车内放置任何财物,建议选择有人工值守的规范停车场停车,减少遭遇被砸车盗抢的可能。强化防火意识,定期检查消防设备及安全通道情况,排查火灾、地震风险,建议购买并更新安全类保险。关注天气和自然灾害预报,防患于未然。

    四、严防各类诈骗,谨慎转账汇款。高度警惕金融诈骗,摒弃“挣快钱”和“一夜暴富”的想法。不轻信任何假冒中国或厄瓜多尔政府机构、税务部门、水电公司、银行的诈骗电话、邮件或短信,不透露个人信息,不随意转账汇款。如不幸上当受骗,及时向厄警方报案,同时通报国内公安机关,必要时可寻求使领馆帮助。

    厄瓜多尔急救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厄瓜多尔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593-993977225

    驻瓜亚基尔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593-959700792



                                                                    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

                                                                    中国驻瓜亚基尔总领馆

                                                                        2021年12月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