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出席2021年“中国大使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
2021-12-16 09:39

    12月15日,驻厄瓜多尔使馆举办2021年“中国大使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并通过使馆“推特”账号直播。驻厄大使陈国友出席并致辞,厄5所开设中文课程学校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30名本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获得者等约300人在线参加。 

    陈大使首先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高度评价厄中文教学机构多年来坚持汉语教学并取得可喜成绩。陈大使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担负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秉持为世界谋大同的情怀,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已经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希望“中国大使奖学金”获得者在厄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也希望该项目为厄年轻人提供一个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平台,培养更多中厄传统友谊的见证者、继承者和推动者。 

    厄中文教学机构和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在发言中感谢使馆及陈大使长期以来对当地中文教育的支持,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中文教学质量,争做厄中友好使者。

    颁奖仪式气氛热烈,获奖学生现场用中文表演了歌曲《冬奥有你》、《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和诗朗诵《沁园春·雪》,展示学习成果。

    自2020年起,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为学习中文的厄优秀青少年提供资助,得到厄民众广泛好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