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基多简介
2008-03-07 00:00

总统府

        基多(Quito):首都、皮钦查省省会。位于赤道线以南皮钦查火山南麓的峡谷地带,距赤道线24公里,是世界上最接近赤道的首都,其高度在世界各国首都中居第二位。是全国第二大城市和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

副总统府

        基多之名是由数千年前聚集在这里的古印第安人部落“基图贝”(Quitumbe)一词演变而来的。印第安人曾在此建立了基多王国。15世纪末被印加帝国所征服。1533年被西班牙殖民者占领后于次年12月6日开始重建。1830年厄瓜多尔独立后定为首都。

独立广场

        基多南北长25公里,东西宽5公里(最窄处仅3公里)。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是世界上全年温差最小的地点之一。年平均气温13.5度。每年11月至次年5月为雨季,6月至10月为旱季。皮钦查火山的两座姊妹峰海拔都在4000米以上。

圣弗朗西斯科修道院

        城区分南、中、北三大区。中部是老城区,为总统府所在地。总统府前独立广场上有解放者——玻利瓦尔英雄纪念碑。东北角是天主教大主教官邸,正东为现市政府所在地,南面是主教教堂。基多共有86座不同时期和风格各异的教堂,其中最古老的孔帕尼亚教堂和圣弗朗西斯科教堂闻名遐迩,教堂中珍藏着印第安人和欧洲古代风格的雕塑和绘画。1978年,基多老城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人类文化遗产”,成为世界文物重点保护城市之一。基多北部为新区,多现代化建筑。苏克雷元帅国际机场和占地69.6公顷的卡罗利娜公园及中国大使馆就位于北部。南部新区多工厂和企业。城西南部的面包山及山上的圣母像为基多市一景。城西北有赤道纪念碑及其博物馆。全国重要大学中央大学和天主教大学也在基多市。

赤道纪念碑

        基多是厄重要的工业城市和皮钦查省的农牧业基地之一。工业有纺织、服装、食品、金属机械、化工、医药、制烟、制革等。

面包山圣母像

        现任市长是民主左派党人蒙卡约(Paco Moncayo), 2000年8月10日就任,任期四年,2004年连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