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会见厄奥委会主席
驻厄瓜多尔使馆
2021-11-17 04:09

    11月16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在线会见厄奥委会主席德尔加多,就北京2022年冬奥会等议题交换意见。厄奥委会秘书长哈布德等在座。

    陈大使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在即,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各项筹备工作已然就绪。北京作为世界首个“双奥之城”,张开双臂欢迎包括厄在内的世界各国奥运健儿,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中方愿同厄方一道,共同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反对将体育赛事“政治化”,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相信本届冬奥会将进一步加强中厄体育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预祝厄冬奥健儿取得佳绩。

    德表示,很荣幸亲身见证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那是其本人参加过的最精彩的一届奥运会,热切期盼参加本届北京冬奥会。近年来,厄中友好日益巩固,体育、文化等合作持续深化。厄奥委会愿与中国使馆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本届冬奥会在厄预热以及厄代表团赴华准备工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文交流,为厄中友谊再添佳话。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