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成功办理本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2023-10-17 05:49

2023年10月9日,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与深圳市前海公证处合作为一名旅厄侨胞成功办理涉房产委托远程视频公证。

此系驻厄瓜多尔大使馆办理的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业务。在使馆领事官员协助和见证下,公证申请人与国内公证处进行视频连线,完成身份核实、情况询问、文书核对、线下签名等远程视频公证流程,顺利完成有关委托书公证。此次公证全程用时仅20分钟。申请人表示,远程视频公证极大减少了其旅行和时间成本,感谢使馆和前海公证处为此次公证办理所做的前期大量沟通协调工作和办证过程中给予的细致专业指导,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怀。

使馆魏琳参赞在视频公证现场与申请人亲切交谈,了解其在厄瓜多尔工作生活情况。

实施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是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践行“外交为民”的重要举措。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全力为在厄中国公民提供更便捷、高效的领事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