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友大使出席厄瓜多尔中资企业商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会活动
2019-09-28 13:56

  9月27日,陈国友大使出席厄瓜多尔中资企业商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会活动并致辞。我馆王新明政务参赞、屠法超武官、陈峰经商参赞、驻厄中资企业商会会长刘爱生、厄总统府秘书长阿古斯托、厄青年技术秘书处秘书艾里亚斯及驻厄中资机构代表近300人出席。

  陈大使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历经70年洗礼,经济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综合国力与日俱增,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增强。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陈大使指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中国企业积极“走出去”,紧抓市场机遇,不断开拓创新,充分发挥经验优势,活跃在厄石油、矿产、电力、通信、医药、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领域,积极参与厄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和民生改善事业,支持厄震后重建,履行社会责任,创造就业,贡献税收,给厄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陈大使强调,中厄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鼓励更多有实力、有意愿的企业来厄投资兴业,深化重点领域合作,密切互利经贸往来,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的台阶。

  阿古斯托首先代表厄总统莫雷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表示诚挚祝福和良好祝愿,对中方70年来取得的伟大经济成就感到由衷钦佩。阿感谢中资企业在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特别是中方为厄2016年地震灾区提供了最及时、有效的帮助。此外,阿祝愿驻厄中资企业取得更大成绩,表示厄方将为其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可靠的法律保障。

  刘爱生在发言中表示,70年来,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各行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电力领域建设的成绩举世瞩目。驻厄中资企业愿与厄方携手努力,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融入厄经济社会建设事业,造福厄广大民众。

  此次展会活动以“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图片、视频及实物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我企业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建设成就。活动结束后,陈大使接受了厄有关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