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应邀出席厄总统拉索午宴
2021-08-06 09:12

  2021年8月5日,应厄瓜多尔总统拉索邀请,驻厄大使陈国友出席拉索总统在总统府举行的午宴。厄副总统博雷罗、外长蒙塔尔沃、经济财政部长奎瓦、卫生部长加尔松、公共管理国务秘书科雷亚、战略问题巡回大使奥尔古因等主要阁员陪同,使馆政务参赞王新明、武官屠法超、经商参赞陈峰等在座。 

   陈大使首先对厄新政府百日900万人新冠疫苗接种计划顺利开展、厄独立212周年以及厄运动员在东奥获得历史性成就等向拉索总统表示祝贺,并诚挚邀请厄派团出席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待厄在冬奥赛场再创辉煌。同时,陈大使对厄外长当日出席中国举办的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并致辞表示感谢并指出,各国携手合作,反对病毒标签化、疫情政治化、溯源工具化方能战胜疫情。中方愿继续深化同厄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在后疫情时代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拉感谢中方对厄抗击新冠疫情的大力支持并强调,中国产疫苗支撑起厄已接收疫苗的半壁江山,对厄新政府完成对厄人民作出的执政百日为900万人接种疫苗的庄严承诺极为重要。厄政府和人民将把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铭记于心,并愿继续加强同中国在疫苗、经贸等各领域合作和交流,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